在餐飲加盟創業之前,做好市場調查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市場調查能夠幫助您更加深入地了解當前市場的情況,掌握行業趨勢,並且找到適合自己的加盟品牌。本篇文章將會為您詳細介紹如何做好市場調查,讓您在餐飲加盟創業中事半功倍。

1. 瞭解當前市場環境

在進行市場調查之前,首先需要瞭解當前市場環境。透過研究行業報告、分析行業趨勢等方式,掌握當前市場的現狀、發展方向、競爭情況等信息。

了解市場環境是做好市場調查的前提,能夠幫助您更加明確地定位自己的加盟品牌。

2. 挖掘潛在客戶需求

在瞭解當前市場環境的基礎上,接下來需要挖掘潛在客戶需求。透過訪談、問卷調查等方式,了解當地消費者對餐飲產品的需求、喜好、消費能力等情況。

通過挖掘客戶需求,找到適合當地市場的加盟品牌,有助於增加加盟店的成功率。

3. 分析加盟品牌的競爭力

在了解市場環境和客戶需求的基礎上,接下來需要分析加盟品牌的競爭力。從品牌知名度、產品質量、經營模式等多個方面進行評估,找到具有競爭優勢的加盟品牌。

選擇競爭力強的加盟品牌,有助於增加加盟店的生存和發展機會。

資訊來源 資訊內容 評估方法
總店經營績效 營業額、利潤、顧客評價、口碑 可以參考總店公開資訊、網路評論、消費者調查報告
加盟店經營績效 營業額、利潤、生存率、裝修水平 可以參考加盟店公開資訊、加盟商評價、加盟店調查報告
行業市場狀況 市場規模、增長趨勢、競爭格局、未來發展趨勢 可以參考市場調研報告、產業研究報告、商業新聞報導
品牌知名度 品牌知名度、知名度提升策略 可以參考品牌官網、廣告宣傳、市場調查報告
支援服務 加盟支援、培訓、技術支援、廣告支援、供應鏈管理 可以參考品牌官網、加盟商口碑、加盟協議內容

透過以上的資訊來源和評估方法,可以更全面地了解加盟品牌的競爭力,有助於做出更明智的加盟決策。

4. 考慮資金投入與風險評估

在選擇加盟品牌之前,還需要考慮資金投入和風險評估。通過分析加盟品牌的投資規模、加盟費用、運營成本等因素,評估自己的資金實力和風險承受能力。

《餐飲加盟黃金方程式》告訴你如何成功找到精準加盟主!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個成功的加盟品牌,或者是正在考慮開始加盟創業,那麼這篇文章絕對是您需要閱讀的!

在這裡,我們將介紹一個知名加盟顧問王明杰先生所提供的《餐飲加盟黃金方程式》課程。這個課程不僅可以幫助您成功地找到精準的加盟主,還可以分享認證餐飲品牌的行銷招商技巧和相關推廣策略。

在課程中,您將學到三個關鍵要素,以及相關的推廣策略:

引流方法:學習如何找到大量高品質的加盟主,讓您不再為資金困擾。

強力信任:了解如何包裝總店,讓加盟主愛上您。

快速成交:學習讓加盟主無法拒絕成交方法,以及相關的加盟策略。

此外,課程還會贈送價值超過十萬的分享內容,包括總店獲利分析表、粉專線上招商行銷+直播行銷套路SOP等等。這些內容將幫助您更好地了解加盟行業,並且提升您的加盟店的成功機會。

王顧問是一位擁有20年以上擴店經驗的知名加盟顧問。他在餐飲加盟行業擁有廣泛的經驗和知識,並且成功地協助許多知名品牌進行擴展,包括南部知名碳XX里總顧問、7-XX中區區顧問、燦X 3C、家X福等等。

在課程中,您將得到他豐富的經驗分享和實用技巧,讓您更加成功地在餐飲加盟行業中發展。此課程包含線上推廣和線下加盟展的經驗分享,讓您可以事半功倍,更快達成成功!

我們嚴格篩選總部,確保每個加盟商都能獲得可持續發展的利潤,並提供完善的加盟制度和認證,讓大家可以安心地投資並發展事業💰。 ​

領先業界的招商策略和對行業發展的高度關注,將為我們未來的事業成功帶來更多的機會和挑戰。

連鎖加盟顧問王明杰品牌的持續發展,為廣大加盟主們提供更多優質總店選擇👍

​ 如果你也對加入認證總店有疑問,歡迎向我們提出,我們會為您提供最優質的諮詢服務😄。

底下是相關聯絡方式,可以擇一了解更多細節:

 

今年加盟展上的品牌

給力盒子餐飲加盟商機,72度C 舒肥健康餐餐飲加盟風險評估報告,泰餃情泰式煎餃連鎖事業加盟店獲利,赤雞雞排複合式連鎖餐飲加盟店盈利,Johnny Bro 強尼兄弟健康廚房加盟店回本期,九條牛加盟店盈虧平衡點,潮麻吉香雞潮牌加盟店經濟效益,陳記荊州鍋盔加盟店經濟回報,無油無慮低GI弁當加盟店經營技巧,BOOM炸蛋蔥油餅加盟店經營理念,炸雞大獅加盟店經營策略,沈記脆皮五花豬加盟店經營管理,不吃不可鹹水雞加盟店行銷策略,魔王厚切傳統雞排加盟店推廣方式,可以可以地瓜球加盟店網絡行銷,玉駕清蒸加盟店社交媒體行銷,石一籠湯包加盟店品牌推廣,雞大爺加盟店廣告投放,滝禾製麵所加盟店促銷活動,桂桃嬤販麵洋行加盟店促銷策略,燒弁咚日式手作便當加盟店市場定位,不只是沙拉 Curry&Salads 輕食專賣店加盟店目標客群,JAM KITCHEN加盟店客戶需求,韓雞Bar加盟店產品定位,野宴燒肉餐酒館加盟店商品定價,鬼匠拉麵加盟店市場競爭,臺灣雙醬咖哩加盟店競爭優勢,黑風堂丼飯加盟店品牌價值,咚雞咚雞 韓式炸雞加盟店顧客滿意度,虎藏 燒肉丼食所加盟店顧客體驗,男子漢拉麵食堂加盟店人力資源管理,焗的飽平價義式焗烤加盟店招聘管理,周美真手作壽司餐飲加盟說明會

其他熱門新知01

南方周末2014新年獻詞  《我們是南方周末,我們三十而立》  今天是2014年的第二天,今年是我們創辦這份報紙的三十周年。  每當新年,我們都在這里為你祝福,也在這里向你剖白。剖白是為了溝通,溝通是為了理解,理解是為了共識,共識是為了同行。  我們希望有你同行,但更尊重你選擇的權利。而我們能做的,就是努力告訴你“我是誰”。我們認為,在這個眾聲喧嘩而又面目模糊的年代里,這也應成為每一個人、每一種身份、每一個行業的共同努力。這正是我們策劃本期特刊的初衷。  我們是南方周末,我們三十而立。  理解以真實為本,但真實不總是會自動呈現。這是國家復興的偉大時代,也是發展轉型的復雜時期;這是信息奔騰的狂歡時刻,也是資訊泛濫的迷離時間;這是英雄輩出的繁華時光,也是以假亂真的可乘時機。社會在進步、社會在變幻,生活在當下、生活在別處,理想在彰顯、理想在解構,利益在表達、利益在分化,一切盡在掌握、一切指向未知,人們想展翅高飛、人們要倦鳥歸巢。  真實總是那樣難以甄別,真實又是那樣彌足珍貴。作為一份以真實為生命的新聞紙,我們有時有力,有時乏力,但別無選擇,除了努力、專業、有擔當地去逼近、追問、表達真實。這是我們與你相依出發的原點,也是南方周末三十年不悔的初心。  但我們絕不僅僅是冷冰冰的記錄者,我們內心有愛,眼中有淚。我們的報道一直有立場、有原則、有溫度,因為我們對國家與人民飽含深情,對歷史充滿敬畏。  我們時而宏大敘事,時而犀利評析,但視線從未遠離那些在大時代中悲歡沉浮的個體命運。我們從來無意去做先知、導師、法官、衛道士……無意去做其他任何角色,除了一份講述真實故事、傳遞人文情懷的報紙,除了一名理性的社會守望與監督者。我們一直努力讓自己跟上時代的脈動,但始終銘記“正義、愛心、良知、理性”——它照亮了我們的文字,照亮了我們的臉龐,照亮了我們的前路,也照亮了無數的故事——這些故事組成了我們的故事,我們的故事也是中國的故事。  其實我們很幸運,誕生于上世紀八十年代那個激情燃燒的歲月,見證了當代中國的一次精彩跨越,也使改革開放的精神從一開始就融入了我們的血脈筋骨。  今天,時間再一次開始,國家與民族正在出發。三十年未有的改革宏圖正在徐徐展開,廟堂江湖、塞北江南正在摩拳擦掌,有一種似曾相識的共振在我們內心深處激蕩,我們感覺自己又一次站在見證歷史的起點線上。  我們也期待給自己一個見證,見證一群報人能否在數字世界里延續光榮與夢想。我們看到新媒體已成合圍之勢,聽到四面楚歌正在響起,仿佛只待最后一擊。但我們始終堅信,原創嚴肅新聞不會死,它只會創新陣地。三十歲本是成熟、內斂的年齡,我們卻已準備好去新陣地開疆拓土。我們要讓新聞理想的大旗在那里依舊高高飄起,讓新聞人參與時代進程的榮譽感在那里依舊充盈。而我們深知這是一個需要勇氣、智慧與決斷力的艱難時刻,在過去三十年,我們有過坎坷、有過挫折,卻從未如此需要浴火重生。現在,改革轉型對于我們不僅僅意味著理想與見證,更是生存與發展。  我們是南方周末,我們三十而立。  我們希望有你同行,但更尊重你選擇的權利。在這個美好的新年里,讓我們共同站得更高,立得更直。 南方周末新年獻詞歷年匯總 南方周末2013新年獻詞 南方周末2012新年獻詞分頁:123

其他熱門新知02

郁達夫:還鄉后記  風煙俱凈,天山共色,從流飄蕩,任意東西,自富陽至桐廬一百許里,奇山異水,天下獨絕。水皆縹碧,千丈見底,游魚細石,直視無礙,急湍甚箭,猛浪若奔,隔岸高山,皆生寒樹,負勢竟上,互相軒邈,爭高直指,千百成群。泉水激石,泠泠作響,好鳥相鳴,嚶嚶成韻。蟬則千囀不窮,猿則百叫無絕,鳶飛戾天者,望峰息心,經綸世務者,窺谷忘反,橫柯上蔽,在晝猶昏,疏條交映,有時見日。——吳均。  一  “比在家庭的懷抱里覺得更好的地方,是什么地方?”象這樣的地方,當然是沒有的,法國的這一句古歌,實在是把人情世態道盡了。  當微雨瀟瀟之夜,你若身眠古驛,看看蕭條的四壁,看看一點欲盡的寒燈,倘不想起家庭的人,這人便是沒有心腸者,任它草堆也好,破窯也好,你兒時放搖籃的地方,便是你死后最好的葬身之所呀!我們在客中臥病的時候,每每要想及家鄉,就是這事的明證。  我空拳只手的奔回家去。到了杭州,又把路費用盡,在赤日的底下,在車行的道上,我就不得不步行出城。緩步當車,說起來倒是好聽,但是在二十世紀的墮落的文明里沈浸過的我,既貧賤而又多驕,最喜歡張張虛勢,更何況平時是以享樂為主義的我,又那里能夠好好的安貧守分,和鄉下人一樣的蹀躞泥中呢!  這一天陰歷的六月初三,天氣倒好得很。但是炎炎的赤日,只能助長有錢有勢的人的納涼佳興,與我這行路病者,卻是絲毫無益的!我慢慢的出了風山門,立在城河橋上,一邊用了我那半舊的夏布長衫襟袖,揩拭汗水,一邊回頭來看看杭州的城市,與杭州城上蓋著的青天和城墻界上的一排山嶺,真有萬千的感慨,橫亙在胸中。預言者自古不為其故鄉所容,我今朝卻只能對了故里的丘山,來求最后的蔭庇,五柳先生的心事,痛可知了。  啊啊!親愛的諸君,請你們不要誤會,我并非是以預言者自命的人,不過說我流離顛沛,卻是與預言者的境遇相同,社會錯把我作了天才待遇罷了。即使羅秀才能行破石飛雞的奇跡,然而他的品格,豈不和飄泊在歐洲大陸,猖狂乞食的其泊西(GIPSY)一樣么?  我勉強走到了江干,腹中饑餓得很了。回故鄉去的早班輪船,當然已經開出,等下午的快船出發,還有三個鐘頭。我在雜亂窄狹的南星橋市上飄流了一會,在靠江的一條冷清的夾道里找出了一家坍敗的飯館來。  飯店的房屋的骨格,同我的胸腔一樣,肋骨已經一條一條的數得出來了。幸虧還有左側的一根木椽,從鄰家墻上,橫著支住在那里,否則怕去秋的潮汛,早好把它拉入了江心,作伍子胥的燒飯柴火去了。店里的幾張板凳桌子,都積滿了灰塵油膩,好象是前世紀的遺物。賬柜上坐著一個四十內外的女人,在那里做鞋子。灰色的店里,并沒有什么生動的氣象,只有在門口柱上貼著翅一張“安寓客商”的塵蒙的紅紙,還有些微現世的感覺。我因為腳下的錢已快完,不能更向熱鬧的街心去尋輝煌的菜館,所以就慢慢的踱了進去。  啊啊,物以類聚!你這短翼差池的飯館,你若是二足的走獸,那我正好和你分庭抗禮結為兄弟哩。  二  假使天公下一陣微雨,把錢塘江兩岸的風景,罩得煙雨模糊,把江邊的泥路,浸得污濁難行,那么這時候江干的旅客,必要減去一半,那么我乘船歸去,至少可以少遇見幾個曉得我的身世的同鄉;即使旅客不因之而減少,只教天上有暗淡的愁云蒙著,階前屋外有幾點雨滴的聲音,那么圍繞在我周圍的空氣和自然的景物,總要比現在更帶有些陰慘的色彩,總要比現在和我的心境更加相符。若希望再奢一點,我此刻更想有一具黑漆棺木在我的旁邊。最好是秋風涼冷的九十月之交,時落的林中,陰森的江上,不斷地篩著渺蒙的秋雨。我在凋殘的蘆葦里,雇了一葉扁舟,當日暮的時候,在送靈柩歸去。小船除舟子而外,不要有第二個人。棺里臥著的,若不是和我寢處追隨的一個年少婦人,至少也須是一個我的至親骨肉。我在灰暗微明的黃昏江上,雨聲淅瀝的蘆葦叢中,赤了足,張了油紙雨傘,提了一張燈籠,摸上船頭上去焚化紙帛。  我坐在靠江的一張被桌子上,等那柜上的婦人下來替我炒蛋炒飯的時候,看看西興對岸的青山綠樹,看看江上的浩蕩波光,又看看在江邊沙渚的晴天赤日下來往的帆檣肩輿和舟子牛車。心里忽起了一種怨恨天帝的心思。我怨恨了一陣,癡想了一陣,就把我的心愿,原原本本的排演了出來。我一邊在那里焚化紙帛,一邊卻對棺里的人說:  “jEANNE!我們要回去了,我們要開船了!怕有野鬼來麻煩,你就拿這一點紙帛送給他們罷!你可要飯吃?你可安穩?你可是傷心?你不要怕,我在這里,我什么地方也不去了,我只在你的邊上。……”  我幽幽的講到最后的一句,咽喉就塞住了。我在座上拱了兩手,把頭伏了下去,兩面額上,只感著了一道熱氣。我重新把我所欲愛的女人,一個一個想了出來,見她們閉著口眼,冰冷的直臥在我的前頭。我覺得隱忍不住了,竟任情的放了一聲哭聲。那個在爐灶上的婦人,以為我在催她的飯,她就同哄小孩子似的用了柔和的聲氣說:  “好了好了!就快好了,請再等一會兒!”  啊啊!我又想起來了,我又想起來了,年幼的時候,當我哭泣的時候,祖母母親哄我的那一種聲氣!  “已故的老祖母,倚閭的老母親!你們的不肖的兒孫,現在正落魄了在江干等回故里的船呀!”  我在自己制成的傷心的淚海里游泳了一會,那婦人捧了一碗湯,一碗炒飯,擺到了我的面前來。我仰起頭來對她一看,她倒驚了一跳。對我呆看了一眼,她就去絞了一塊手巾來遞給我,叫我擦一擦面。我對了這半老婦人的殷勤,心里說不出的只在感謝。幾日來因為睡眠不足,營養不良的緣故,已經是非常感覺衰弱,動著就要流淚的我,對她的這一種感謝。也變成了兩行清淚,噗嗒的滴下了腮來,她看了這種情形,就問我說:  “客人,你可是遇見了壞人?”  我搖了搖頭,勉強的對她笑了一笑,什么話也不能回答。她呆呆的立了一回,看我不能講話,也就留了一句:“飯不夠吃,再好炒的。”安慰我的話,走向她的柜上去了。  三  我吃完了飯,付了她兩角銀角子,把找回來的八九個銅子,也送給了她,她卻搖著頭說:“客人,你是趕船的么?船上要用錢的地方多得很哩,這幾個銅子你收著用罷!”  我以為她怪我吝嗇,只給她幾個銅子的小賬,所以又摸了兩角銀角子出來給她。她卻睜大了眼睛對我說:  “尹尹!這算什么?這算什么?”  她硬不肯收,我才知道了她的真意,所以說:“但是無論如何,我總要給你幾個小賬的。”  她又接了一會,才收了三個銅子說:  “小賬已經有了。”  啊啊,我自回中國以來,遇見的都是些卑污貪暴的野心狼子,我萬萬想不到在澆薄的杭州城外,有這樣的一個真誠的婦人的。婦人呀婦人,你的坍敗的屋椽,你的凋零的店鋪,大約就是你的真誠的結果,社會對你的報酬!啊啊,我真恨我沒有黃金十萬,為你建造一家華麗的酒樓。  “再會再會!”  “順風順風!船上要小心一點。”  “謝謝!”  我受婦人的憐惜,這可算是平生的第一次。  我出了飯館,從太陽曬著的冷靜的這條夾道,走上輪船公司的那條大街上去。大約是將近午飯的時候了,街上的行人,比曩時少了許多。我走到輪船公司門口,向窗里一看,見賬房內有五六個男子圍了桌子,赤了膊在那里說笑吃飯。賣票的窗前的屋里,在角頭椅上,只坐著兩個鄉下人,在那里等候,從他們的衣服、態度上看來,他們必是臨浦蕭山—帶的農民,也不知他們有什么心事,他們的眉毛卻蹙得緊緊的。  我走近了他們,在他們旁邊坐下之后,兩人中間的一個看了我一眼,問我說:  “鮮散(先生)!到臨浦嚴辦(煙篷)幾個臉(錢)?”  “我也不知道,大約是一二角角子罷。”  “喏(你)到啥地方起(去)咯?”  “我上富陽去的。”  “哎(我們)是為得打官司到杭州來咯。”  我并不問他,他卻把這一回因為一個學堂里出身的先生告了他的狀,不得不到杭州來的事情對我詳細地訴說了:  “哎真勿要打官司啦!格煞(現在)田里已(又)忙,寧(人)也走勿開,真真苦煞哉啦!漢(那)個學堂里個(的)鮮散,心也脫兇哉,哎請啦寧剛(講)過好兩遍,情愿拿出八十塊洋鈿不(給)其(他),其(他)要哎百念塊。喏(你)看,格煞五荒六月,教哎啥地方去變出一百念塊洋鈿來呢!”  他說著似乎是很傷心的樣子。  “唉唉!你這老實的農民,我若有錢,我就給你一百二十塊錢救你出險了。但是Thou's met me in an evil hour;……………………………………………  To spare thee now is past my power,  ………………………………………………………”  我心里這樣的一想,又重新起了一陣身世之悲。他看我默默的不語,便也住了口,仍復沉入悲愁的境里去了。  四  我坐在輪船公司的那只角上,默默地與那農民相對,耳里斷斷續續的聽了些在賬房里吃飯的人的笑語,只覺得一陣一陣的哀心隱痛,絕似臨盆的孕婦,要產產不出來的樣子。  杭州城外,自閘口至南星,統江干一帶,本是我舊游之地,我記得沒有去國之先,在岸邊花艇里,金尊檀板,也曾眠醉過幾場。江上的明月,月下的青山,與越郡的雞酒,佐酒的歌姬,當然依舊在那里助長人生的樂趣。但是我呢?我身上的變化呢?我的同干柴似的一雙手里,只捏了三個兩角的銀角子,在這里等買船票!  過了一點多鐘,輪船公司的那間屋里,擠滿了旅人,我因為怕逢知我的同鄉,只俯了首,默默的坐著不敢吐氣。啊啊,窗外的被陽光曬著的長街,在街上手輕腳健快快活活來往的行人,請你們饒恕我的罪罷,這時候我心里真恨不得丟一個炸彈,與你們同歸于盡呀。  跟了那兩個農民,在窗口買了一張煙篷船票,我就走出公司,走上碼頭,走上跳板,走上駁船去。  原來錢塘江岸,淺灘頗多,碼頭下有一排很長的跳板,接在那里。我跟了眾人,一步一步的從跳板上走到駁船里去的時候,卻看見了一個我自家的影子,斜映在江水里,慢慢地在那里前進。等走到跳板盡處,將上駁船的時候,我心里忽而想起了一段我女人寫給我的信上的話來:  我從來沒有一個人單獨出過門,那天晚上,我對你說的讓我一個人回去的話,原是激于一時的意氣而發,我實不知道抱著一個六個月的孩子的婦人的單獨旅行,是如何的苦法的。那天午后,你送我上車,車開之后,我抱了龍兒,看看車里坐著的男女,覺得都比我快樂。我又探頭出來,遙向你住著的上海一望,只見了幾家工廠,和屋上排列在那里的一列煙囪。我對龍兒看了一眼,就不知不覺的涌出了兩滴眼淚。龍兒看了我這樣子,也好象有知識似的對我呆住了。他跳也不跳了,笑也不笑了,默默的盡對我呆看。我看了這種樣子,更覺得傷心難耐,就把我的顏面俯上他的臉去,緊緊地吻了他一回。他呆了一會,就在我的懷里睡著了。  火車行行前進,我看看車窗外的野景,忽而想起去年你帶我出來的時候的景象。啊啊!去歲的初秋,你我一路出來上a地去的快樂的旅行,和這一回慘敗了回來的情狀一比,當時的感慨如何,大約是你所能推想得出的罷!  在江干的旅館里過了一夜,第二天的早晨,我差茶房送了一個信給住在江干的我的母舅,他就來了。  把我的行李送上輪船之后,買了票子,他又來陪我上船去。龍兒硬不要他抱,所以我只能抱著龍兒,跟在他后面,一步一步的走上那駭人的跳板去,等跳板走盡的時候,我想把龍兒交給母舅,縱身一跳,跳入錢塘江里去的。但是仔細一想,在昏夜的揚子江邊還淹不死的我,在白日的這淺渚里,又那里能達到我的目的?弄得半死不活,走回家去,反而要被人家笑話,還不如忍著罷。  我到家以后,這幾天里,簡直還沒有取過飲食,所以也沒有氣力寫信給你,請你諒我。……五啊啊,貧賤夫妻百事哀!我的女人嚇,我累你不少了。  我走上了駁船,在船篷下坐定之后,就把三個月前,在上海北站,送我女人回家的事情想了出來。忘記了我的周圍坐著的同行者,忘記了在那里搖動的駁船,并且忘記了我自家的失意的情懷,我只見清瘦的我的女人抱了我們的營養不良的小孩在火車窗里,在對我流淚。火車隨著蒸氣機關在那里前進,她的眼淚灑滿的蒼白的臉兒,也和車輪合著了拍子,一隱一現的在那里窺探我。我對她點一點頭,她也對我點一點頭。我對她手招一招,教她等我一忽,她也對我手招一招。我想使盡我的死力,跳上火車去和她坐一塊兒,但是心里又怕跳不上去,要跌下來。我遲疑了許久,看她在窗里的愁容,漸漸的遠下去,淡下去了,才抱定了決心,站起來向前面伸出了一只手去。我攀著了一根鐵干,聽見了一聲咚咚的沖擊的聲音,縱身向上一跳,覺得雙腳踏在木板上了。忽有許多嘈雜的人聲,逼上我的耳膜來,并且有幾只強有力的手,突突的向我背后推打了幾下。我回轉頭來一看,方知是駁船到了輪船身邊,大家在爭先的跳上輪船來,我剛才所攀著的鐵干,并不是火車的回欄,我的兩腳也并不是在火車中間,卻踏在小輪船的舷上了。  我隨了眾人擠到后面的煙篷角上去占了一個位置,靜坐了幾分鐘,把頭腦休息了一下,方才從剛才的幻夢狀態里醒了轉來。  向窗外一望,我看見透明的淡藍色的江水,在那里返射日光。更抬頭起來,望到了對岸,我看見一條黃色的沙灘,一排蒼翠的雜樹,靜靜的躺在午后的陽光里吐氣。  我彎了腰背孤伶仃的坐了一忽,輪船開了。在閘口停了一停,這一只同小孩子的玩具似的小輪船就仆獨仆獨的奔向西去。兩岸的樹林沙渚,旋轉了好幾次,江岸的草舍,農夫,和偶然出現的雞犬小孩,都好象是和平的神話里的材料,在那里等赫西奧特(hESIOD)的吟詠似的。  經過了聞家堰,不多一忽,船就到了東江嘴,上臨浦義橋的船客,是從此地換入更小的輪船,溯支江而去的。買票前和我坐在一起的那兩個農民,被茶房拉來拉去的拉到了船邊,將換入那只等在那里的小輪船去的時候,一個和我講話過的人,忽而回轉頭來對我看了一眼,我也不知不覺的回了他一個目禮。啊啊!我真想跟了他們跳上那只小輪船去,因為一個鐘頭之后,我的輪船就要到富陽了,這回前去停船的第一個碼頭,就是富陽了,我有什么面目回家去見我的衰親,見我的女人和小孩呢?  但是命運注定的最壞的事情,終究是避不掉的。輪船將近我故里的縣城的時候,我的心臟的鼓動也和輪船的機器一樣,仆獨仆獨的響了起來。等船一靠岸,我就雜在眾人堆里,披了一身使人眩暈的斜陽,俯著首走上岸來。上岸之后,我卻走向和回家的路徑方向相反的一個冷街上的土地廟去坐了兩點多鐘。等太陽下山,人家都在吃晚飯的時候,我方才乘了夜陰,走上我們家里的后門邊去。我側耳一聽,聽見大家都在庭前吃晚飯,偶爾傳過來的一聲我女人和母親的說話的聲音,使我按不住的想奔上前去,和她們去說一(www.lz13.cn)句話,但我終究忍住了。乘后門邊沒有一個人在,我就放大了膽,輕輕推開了門,不聲不響的摸上樓上我的女人的房里去睡了。  晚上我的女人到房里來睡的時候,如何的驚惶,我和她如何的對泣,我們如何的又想了許多謀自盡的方法,我在此地不記下來了,因為怕人家說我是為欲引起人家的同情的緣故,故意的在夸張我自家的苦處。  一九二三年八月十九日   郁達夫作品_郁達夫散文集 郁達夫:故都的秋 郁達夫詩詞 郁達夫經典語錄分頁:123

JEFF0111CEV56153VERV


樹蔭下的牛加盟代理創業售後服務
2023如何評價一個加盟品牌? 日日禾日加盟代理創業 新竹赤牛道加盟投資2023如何找到加盟商機? 台南中將燒肉加盟講座 台北吉食達創業投資

arrow
arrow

    t60d3j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